週末下午, 突然想起荒廢已久的個人網站, 是幾年前, 上DreamWaver基礎課後, 當作作業的陽春網站, 記錄了以前的生活...

突然看見一篇在2003年的春天第一次一個人出國去紐約的日記, 發現 好久沒有去旅行了,這兩年,生活出現了很大的改變,好多事情都快遺忘了...

原本因為戰爭以及SARS的因素而取消紐約計劃, 忘記是啥麼原因, 讓我一夕之間還是決定還是去了。行程很隨性, 很自由, 很輕鬆, 不去想有啥錯過了, 就會一輩子後悔的, 反正以後再去一次就行了, 我是這麼想的! 那趟旅程, 大多的時間住在當時在New Hampshire讀碩士的Vivian家, 現在她早已和當時唸書的認識的Tim, 一起回台灣, 結婚, 然後生了個超級可愛的健康小Zac了! A happy story. 真好!

好久以前的感覺了, 最近老是想起以前的事情, 漸漸出現老人的心態... 一個糟!

23 april ~ 11 May, 2003 - 艾芮卡米國冒險日記

 
23 April, Taipei Time - 前往米國之路
起了個大早,拉起半空的行李箱,搭乘早上9點飛往米國的班機…
台灣飛往大阪的班機上,人少的可憐,我一人可以睡整排。
從台北時間4/23早上9點出發,到大阪Stop,再狠狠的飛了超過12個小時到底特律轉機,最後到New Hampshire的Manchester,已是台北時間4/24早上7點多
一路上,嗯...well, 還算順利啦,
除了在台北出發時,因飛機故障而delay了一個多小時
除了到大阪時,因看錯登機口而走了反方向,一個人紅著臉小跑步到正確發機口
除了到底特律轉機時,因不知Vivian的地址差點進不了關,被海關人消遣了許久
除了坐內陸航空時喝到有塑膠味的柳橙汁,有點反胃想吐
除了這段幾乎是24個小時超長途的飛行煎熬,讓我想向起立為空中服務人員致敬
其餘都還好,對第一次一個人到第一次來的美國的我,一切還算順利 : )
平安就好。


25 April, 開了1個小時的車程去了位於麻州495Outlet。
對於熱愛名牌,卻又常常買不起的人,美國的outlet真是個天堂。曾幾何時…不必看價錢,不必多考慮,信用卡"涮"一下,聲音清脆,心裡暢快。
我在這裡吃第一個美國熱狗要$5.98, 一個類似7-11大亨堡+亂七八糟的醬料+很好吃的薯條+不限量的飲料

 
26 April  - 體驗家居生活日
前天夜裡,又和vivi聊天聊到早上七點才睡,還在想到底是時差而睡不著,或是兩人太愛講話!?結果昨晚又聊到凌晨快5點,看來真是的愛講話。晚上,到Shaw's超市買了一堆東西,然後回家開始大塊朵頤一番。麵包乾和培根末可無限制自己加的凱撒沙拉,酸甜的白酒,濃郁的HagenDas冰淇淋…
結果, 那半杯白酒...讓我們醉到不行...

 
27 April - 這天,應該會是我這趟旅行最難忘記憶吧!
美麗的星期天,一個人搭公車到Boston徒步旅行。花了2個小時走了遊客及居民皆推崇的"自由蹤跡Freedom Trail, 1958",這個將位於鬧區具有歷史性的古蹟聯結起來,規劃出一個有系統的步道路線。然後快馬加鞭的走到中國城劇院區,趕上星期天12點才開始售票的Blue Man Group Show 。很幸運的買到最前面AA區的最後一張票,在E排最旁邊的走道位置,可能是一個人的位置比較難賣吧。

2點半,原本寧靜且不起眼而的舊舊小巷,頓時擠滿了人潮,工作人員領著手上已拿著票的我, 先是跨過大排長龍的隊伍進入剛剛的購票區,再花了一番功夫走進劇院內部一個提供給群眾等待的Pub。看著這些等待購票的群眾,我開始得意自己先買了票,而且是好位子。開始入場了,小個子的我也背著包包蹦蹦蹦的跟著人群進入, 跟著大家穿上椅背上的雨衣,綁上工作人員發的紙頭帶,興奮的有點不真實!

Blue Man Group Show的精彩,看過的人都知道,不必多說,沒看過的人,應該也不希望我透露內容,總之,一句話,一輩子一定至少要去看一次,真的是太太太太太太棒了!!!!
但,對我而言,最特別的是,
第一次一個人隻身來到美國渡假, 第一次一個人跑來看Blue Man Group Show的我,在這約莫上千人的劇院裡,竟然剛好被blue man拉上台和他們表演,CAN U BELIEVE IT?

當他們用小攝影機在捉弄我前面那個觀眾時,我突然感覺到有一隻大藍眼看著我,無膽的我,發現blue man全無表情的藍臉大眼盯著是我時,趕緊將頭低下,我可不想在這裡引人注目。誰知道,下一分鐘,我已經在台上和三個blue man一同坐在餐桌前了。被穿上和blue man一樣blue的模型背心,我成了三個blue man都想示好的女生。在異鄉的我,面對台下幾乎清一色的老外 (其實我才是他們的"老外"),突然發現了自己搞笑的潛力。在大約十分鐘的表演裡 (大概吧, 在台上應該已經失去時間的判斷能力了),我渡過出生以來前所未有的新體驗。下了台,旁邊的小男生問我:Are you part of the performance? 結束後,在劇院裡,廁所裡,以及排隊出場的隊伍裡,都有很多人來稱讚我,驕傲之情猶然而生,哈哈哈! 嘿嘿哩!! 這53塊玩得真值得!


在Boston買給當時才2個月大的小喆瀚的Polo小衣和Adidas籃球小鞋


30 April  - 紐約:我要去吃大蘋果
這天開使出發去紐約,這在紐約的唯一一個夜生活。
透過同事的幫忙,在紐約的時間,我借住她朋友的家中以簡省旅費。當天剛好是這位朋友的朋友的生日,他們在紐約的一家叫PAZO的club慶生,也邀請我一起參加。一身輕便旅行裝備的我,帶著一大包行李,處在這個人人西裝畢挺,裝扮時尚的場合裡,顯得有點不自在,一直想辦法將穿著涼鞋的腳收進椅子下。還好大家都很friendly,聊得也挺開心,一直到近12點才離開。這天也成為我在紐約唯一的夜生活。隻身女子一名遊紐約,我還是遵照大家的提醒,每晚都在太陽下山之前回到家。我是紐約灰姑娘。

 
在紐約, 我就借住這裡, 位於第一大道和東89街之間
來紐約之前,我已經先拜讀了紐約通貧窮男紐約生活體驗在網路上的文章,開始我的紐約自助旅行...

  
美麗的中央公園,有好多好多不怕人的鴿子。
尋著79街,我打算漫步橫跨中央公園,走到林肯中心,差點迷失在裡面,這根本是拉平的陽明山公園。也許是星期四的關係,公園裡人煙稀少,有老師帶著小朋友在草地上野餐,也有在練拳擊的男女,最多的還是跑步的民眾。

   
帝國大廈前和Time Square前的我。
離開群鴿飛舞的中央公園,我又繼續走到從林肯中心,有一群穿著I Love NY City的人在唱歌。我一路散步,不知不覺竟走到時代廣場。當我仰著頭看著時代廣場的招牌時,街道的人群突然向我聚集過來,原來是紐約的市長來了,準備在我身邊的紀念品店拍攝類似促銷紐約的廣告,我被高大壯碩的保驃趕到旁邊,我蹬起腳尖,原來紐約市長人不高。

  
在MOMA的Soho分館,我花了好些時間,不過,都在shopping。這些創意的東西,真是讓人愛不釋手,我買了一對相擁的黑白胡椒鹽罐,還有架明信片的小彈簧線,雖都不便宜,但都非常特別。我是浪漫至上的艾芮卡。

 
坐到Fulton St.站,我又意外的走到了911事件的現場(雖然拿著地圖,有時侯還是會亂走),場面壯觀卻令人傷感。用斷壁殘骸堆成的十字架,看來有一種即便遭受強烈打擊後,仍有屹立不倒的精神。用高高圍起來的鐵網上,放置了一些關於雙塔的歷史,每個照片上都有許多人的簽名。場邊,還有人賣著印製著在這個事件中壯烈犧牲的消防隊員們姓名的紀念性美國國旗。

這樣好像有點落差太大,我看完了這個紀念遺址,馬上進入旁邊的21 Century shopping去^b^。也去了每本旅遊書必提的五星級麥當勞…嗯…沒看到傳說中的鋼琴和沙發,倒是看到不少霓紅燈。


4 May - 紐約Day5:Back to Boston
從紐約直行波士頓的公車大約要花4個鐘頭。覺睡完了,書看膩了,索性和隔壁的俄羅斯阿嬤聊起天來。俄羅斯阿嬤很酷,7年前由兒子接來波士頓一同居住後,竟然在這裡修了個大學學位,還一直鼓勵我去波士頓唸書。俄羅斯阿嬤的口音超重,也很愛聊天,我要很用心注意聽她說話,所以感覺好像不一回就到站了。

 
7 May, 緬恩州吃波士頓大龍蝦
在Kittery (Maine)這間遠近馳名Warren's餐廳吃我們覬覦許久的波士頓大龍蝦。感覺上大且紅得好不真實,有點像卡通裡的大龍蝦。鮮汁四溢!我吃得狼狽不堪卻腹滿意足,建議不要和心愛的男生一起吃大龍蝦,除非他是真心喜歡妳。我吃最小隻的龍蝦(但也不小,見圖),加上無限制的沙拉吧和飲料,總共花台幣不到九百塊,非常值得!
右圖是Vivian的A-Club座車。

 
9 May - 尾聲
很想多留一天,因為明天就是Vivian重要的畢業典禮,但因我的機票是促銷票,postpone還要charge美金100元。於是,大伙兒在夜裡喝酒狂歡後,隔天起了個大早,帶著離情依依送我去機場,突然被告知,飛往台灣的飛機竟因搭乘人數不夠而被取消了!這是天註定的,我要代表大家去參加Vivian在美國具盛大意義的畢業典禮了!

10 May - Vivian的畢業典禮
早上和在台灣的A-Club成員連線過,可以在這裡親身參與的我,不禁興奮了起來。
通往SNHU的路出現難得的車水馬龍奇景,為了怕來不及參與,我捧著花,走下Tim的車,準備快步進入畢業典禮的會場。人山人海的會場裡,好不容易找到穿著畢業服帶著大學帽的Vivian,今天的她顯得特別亮眼,皮膚也看起來比較白(別打我!)

咱們這兩個在X美長大小蘿蔔頭,今天,可以在這裡參與妳轉變成綻放得耀眼迷人的美麗向日葵,邁向人生的另一個旅程…我的心中充滿無限的感動,我的淚水將要奪眶湧出…(會不會太矯情?我怎麼覺得我在寫妳的結婚感言!?)

人因有夢想而偉大;妳因將夢想實現而美麗!加油,我們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8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