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APER Business
讀了一直以來非常欣賞的朱平先生的專欄,
有一些讓我印象深刻的文字,

一次偶然的機會, Mr Paul Mitchell問了他:
「Ping, do you enjoy teaching?」
讓他恍然大悟,
發現做生意就是熱情的分享、傳道、授業、解惑與身教.
於是毅然在他38歲,
開始他人生最大的中斷 – 成為一個創業人.

想起今天藝嚮年代的燕呢問我,
「看妳這麼開心的敍說著MOT的每一個事物,
真感覺不出妳的沉重的業績壓力在身上呢!」

突然發現,
我也是這樣地在享受著和人分享自己所從事的領域,
發自內心且不厭其煩地介紹和推薦著,

不論是Kitchen和Cafe的美食, 甜點和咖啡,
Arts的空間、作品和crossover projects,
Casa細心挑選的每一件充滿故事的傢俱,

透過這樣的過程而獲得滿足和成就感,
也是這樣的熱情, 去喜歡一份工作.

 

文章後段, 我讀到另一段文字:

在你做了人生中斷的決定後,
會帶來許多因中斷而產生的代價:
家庭、親子、婚姻、健康、財富,
都會因中斷而產生巨大的改變…
不可否認的, 我也都付出了這些代價. 
這也是我一再提醒年輕人不要羨慕任何成功,
因為所有的成功後面都有代價…

是否準備好, 願意接受這些代價,
自行負責, 沒有後悔, 沒有遺憾?


同一篇文章,
剛好反應著現階段自己同時所面臨的不同心境,
所以特別有感觸,
想了想, 雖說也許尚無肯定答案,
不過我知道該用什麼態度去面對地.


「It is not what happens to me, but how I handle it, that determines my emotional well-being」
(我的情緒好壞, 掌握在當問題發生時, 我如何應對, 而不是問題本身)

這是文章最後的分享,
我很喜歡, 也覺得重要,
所以快快記下來!


朱平 | www.pingchu.com 肯夢Aveda‧肯邦Paul Mitchell/Lebel ‧非零Nonzer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8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