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寄了雷光夏-我的80年代的MV給我,
僅有5分鐘, 他連續看了一整夜, 甚至久久無法停止心中的悸動,
終於我也看了,
然後明白,
有著相同年代的我們, 為何會有這樣的感動,


閉上眼睛,
我穿著卡其色窄裙,
邊笑邊叫地和姐妹淘們的走在一百三十一階的好漢坡
興奮地說著昨天在福利社看到暗戀學長的過程,


閉上眼睛,
木頭課桌上, 同學分享著偶像Bon Jovi的I'll be there for you...
計劃著怎樣才能說服父母, 讓快要聯考的我們去聽演唱會...


閉上眼睛,
考慮著是要繼續爭取升旗手的位置,
還是接受老師提出樂隊指揮的機會.


閉上眼睛,
羡慕著隔壁的女生, 留著長長的頭髮, 像公主一樣,
連圍兜兜上別的手帕都是粉紅色的,
而媽媽把每次綁頭髮都喊痛的我剪個西瓜皮
又黑又乾的我, 站在旁邊, 就像個小跟班,



閉上眼睛,
我深深吸一口氣, 然後緩緩吐出來, 想起自己的80年代,
那是一種
天空藍帶著乾草綠的味道,
我說不出來, 但你應該感覺得到.

簡單的歌詞和旋律, 簡單的嗓音和畫面, 卻激起一圈一圈無法計數的漣漪

我在想, 為什麼人會長大? 為什麼人會變老? 為什麼時間會一直一直的在走?
是為了學習去珍惜當下, 還是為了享受回憶的滋味呢?
 
左 - 騎三輪車的我, 載著小我一歲, 頭髮卻比我多又長的妹妹, (長大後, 我的頭髮卻變得爆多...)
右 - 爸媽的結婚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8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