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因為一場莫名的官司, 使我身心俱疲,
於是今天, 我請了假, 賴在客廳沙發上讓自己放空,
往窗外看去, 那棟熟悉又陌生的綠白大樓還是靜靜的聳立著,
而我那間用盡心思設計佈置的小屋, 也早已是別人的新家了,
點入5年前為當時所買下的GOGO小屋所做的網站,
把部分照片和文字貼在這裡, 代表我的想念....

2001年,新世紀的開始﹐艾芮卡﹐這個薪水並不太多﹐看起來也不是特別簡省的女生﹐還是默默地存了一點錢﹐加上家人的一些幫忙, 618﹐簽下我的第一間夢想小套房

簽約

記得是5月時有的想法,不知怎麼著,突然很想要買個小房子。一個炎熱的週末下午,我和媽和妹待在家裡,搖著扇子,悶得發慌。我看著窗外,剛好看到那棟快要蓋好的日式大樓,它就坐落在家的右前方,我突然轉頭問她們:「要不要去看看?」,就這麼,我在6月買下那個小房子

然後,興奮的心情還是戰勝了一切繁雜的手續過程。翻了不知多少本的設計裝潢書,畫了不知多少張空間設計圖,走了不知多少家的傢俱店,眼前看到的每個東西都可以聯想到自己未來的小窩。哪邊可以擺個什麼,哪邊可以裝個什麼,滿腦子設計的藍圖,佔據我搭捷運、走路、入睡前…這些原本用來發呆的時間...

進駐

2001年12月22日,我在這個美麗的星期六搬入我的全新小套房,沒有看看好日子,沒有問長輩先,我這麼想搬就搬了,喜歡就好,爸媽這麼說著。


我的玄關。
地板和桌子是花了一番功夫拗來的金峰石。
仿古矮櫃是在內湖買的,找了很久。
那張珍古德的海報是在奧美時期就留下來的。


我的客廳。
Laqi剛好跑進來,在坐墊旁玩著。
與窗簾同款的兩個坐墊是窗簾老闆送的。
四層架上是死黨們送的SEIKO時鐘。
舖在上頭的是上海的手工印花染布。
在最下頭的則是Leo”寄養”的12隻大頭狗狗和10隻同事乾媽送的沙包貓貓。

客廳的另一面。
透明架上是朋友們陸陸續續送/帶來的酒。

我的睡眠區。
床頭邊是我在小店挖到的寶-墨西哥小櫃子。
床上的兩個小抱枕是在IKAT檢到的便宜。

偶爾開伙煮煮麵的廚房。
浴室門上的仕女畫是Leo從上海帶回來的禮物。
門把上的小套子也是IKAT的特價品。
冰箱上的兩隻黑白小綿羊磁鐵是同事從澳洲幫我買的。
裝水的透明瓶子是在IF找到的!

我的迷你陽台。
三個小古典抱枕也是在IKAT檢到的便宜。
而竹簾是從淡水老街辛苦搬回來。

紅色的玫瑰放廚房的櫥櫃上。
B&O花瓶是從日本帶回來的禮物。

大朵大朵的百合放在客廳的架子上。

噴上金漆的枯枝
放在玄關那個烏龍事件而買下價值不靡的傘桶裡。

粉紅的玫塊放在浴室的洗手台上。

2006年1月20日,帶著萬般不捨的心,把裝滿的5年來點點滴滴美麗時光的GOGO小屋賣出,
我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8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